乡村建设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种殖器材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种植图书报刊

“书香通州 阅读进基层” 流动书展走进通州区台湖镇

时间:2023-04-18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为全面推动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构建书香北京,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近日,2019“书香通州·阅读进基层”流动书展来到台湖镇定海园一里社区。该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层次分明、寓教于乐的阅读活动,将流动书车带到社区,让更多优质的阅读服务和精品内容惠及大众,引领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分享阅读、推广阅读,让广大群众在浓郁的书香之中生活得更有温度、有韵味、有魅力。    

  此次流动书车为定海园一里社区居民带来了3000余册图书,其中精美的少儿读物更是吸引了约百余名孩子及家长前来阅读。现场多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挑选图书提供帮助,一名家长开心地说:“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多种类丰富的图书,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共同阅读的环境,这样的主题阅读活动真好,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书香通州·阅读进基层”流动书展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也为台湖镇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助力添彩。下一步,台湖镇会继续以书为媒介,发挥好阅读激励人、教育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引领阅读风尚,共同开启阅读之门,领会阅读之美。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