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种殖器材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种植图书报刊

省农林水工会领导莅临农产品质检中心检查指导“职工书屋”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20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25.1

    12月13日上午,省农林水工会赵其源主席、平亮主任在省农业厅机关党委李运生书记的陪同下,莅临农产品质检中心检查指导“职工书屋”建设工作。赵主席一行听取了阎会平主任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职工书屋”的藏书情况及图书管理制度、借阅制度等,还结合工会工作,参观了我中心的乒乓球活动室,职工宿舍、食堂、洗澡室、卡拉OK活动室等,对我中心齐全完备的生活配套设施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对建设的“职工书屋”,给予了较高评价充分的肯定。

  为响应新时期“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号召,我中心在2011年搬迁新建的检验检测大楼时,规划了300余平方米的职工活动区,并专门设立了近60平方米的阅览室,配备了十四组书柜及阅览桌椅等,现有各类图书近2000册、电子音像制品50余张、报纸杂志20余种(类),其内容有专业科普类,如农业科技、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化学分析等,也有政治经济、人文社会、百科全书、文学作品等,是一个集图书阅览、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职工书屋。为方便职工借阅和管理,我们将书目杂志信息录入电脑分类管理。并配备电脑1台,书籍的借阅由1名兼职管理员进行电子化管理。

  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活动,发挥阅览室和各类书籍的作用,我们建立健全了图书管理制度。一是将各类图书编码建档,分类管理。二是统一阅览室开放时间,每天12:30—5:30为阅览室开放时间,职工可以利用闲暇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看的书籍。三是实行“周五集中学习制”制定图书借阅制度,做到了管理有章可循。

  “职工书屋”的建立,为职工搭建了一个读书学习的广阔平台。我们通过开展读书知识竞赛、写心得体会、学习交流等活动,共同发起“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倡议,在全中心上下形成了一种“讲理想、讲纪律、讲团结”、“比学习、比技能、比奉献”的“三讲三比”的和谐氛围。目前,“职工书屋”作为我中心的文化载体和核心,已成为职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书屋”的创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使我中心呈现出了人人读书、终身读书、读书受益的良好风气。

  在随后的座谈中,赵主席要求我单位充分利用“职工书屋”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激发职工创造活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广大职工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厅机关党委李运生书记希望借此次省农林水工会主席赵其源主席检查指导之机,进一步搞好“职工书屋”建设,加快“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步伐,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促进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为质检中心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25.2

25.3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